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以“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任务和对策”为主题的名师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859


为加快新教师适应岗位,加深教学改革认识,提升教学改革能力,4月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卢艳教授,为青年教师开展以“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任务和对策”为主题的对话活动。

卢教授以自身实际为例,通过听课模仿、建立课程资源、教学实操“三步走”的方式,为青年教师指明课堂教学的要素及课堂实施路径。同时分析了目前高校教学遇到的困难与挑战,指明了教学改革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卢教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以校外优秀申报案例为样板,针对不同类别的项目,分别从申报时间、申报特点、申报要求、申报热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工作及教学改革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最后,青年教师结合自身遇到的问题,与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青年教师表示经过卢教授的讲解,大家对教学项目申报要点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接下来要讲所学应用到教学及相关项目申报中。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