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迎新年、话人才、创双高” 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979

12月28日,我校召开“迎新年、话人才、创双高”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副书记王东升,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主持,10位博士研究生、6位高技能人才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各位高层次人才代表结合生活、工作实际,畅谈职业发展、专业规划及未来的目标定位,并就学校发展、制度完善、团队建设、环境条件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须实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2021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对全体高层次人才在推动“双高”建设、服务地方发展、为学校争得重大荣誉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是学校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持续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始终重视培养、引进、使用人才,人才队伍快速壮大,人才效能持续增强,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为“双高”建设奠定了扎实的人才基础。徐须实说,在座的都是学有所长、身怀技艺的高层次人才,正逢国家盛世,希望大家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推进技术创新、文化传承、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作用,实现抱负。要胸怀大志、发挥所长、彰显价值。牢牢把握职业高等教育大发展历史机遇,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特长、作出贡献。要立足岗位、聚焦“双高”、争光出彩。积极对标“双高”标准,立足岗位实际,找准赛道,找到主攻方向,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示范引领、头雁效应、带动发展。充分发挥专业学术引领作用,融入学校,组建团队,带领一批教师齐头并进、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校“双高”院校建设。

吕延文强调,大家要加快角色转变,加快融入高校工作环境,做好学生思想品德、知识技能、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站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高度,立足浙江、衢州实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自己的所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面向产业、企业需求,加大高技能技术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高等职业院校教育、科研特征,校准科研思路,锚定科技创新方向,攻坚克难,有所作为。

(人事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