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担援疆使命,谱支教新篇——这场援疆欢送会充满力量与温情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802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援疆教育人才选派工作要求,经校党委研究,我校公共教学部黄磊老师被光荣选派赴新疆阿克苏地区进行支教。9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黄磊老师援疆欢送会。援疆教师黄磊及其家属,校领导徐须实、吕延文、章加春、何百通、徐浪静,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公共教学部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会。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向黄磊老师赠送鲜花。

校长吕延文向黄磊老师赠送慰问品。

副校长何百通对上级有关援疆文件精神及要求进行介绍。

与会人员座谈,给予临别寄语。

援疆教师黄磊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自己能够参与援疆工作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也充满着真挚的感谢和感激,同时也拥有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将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相信有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家人做坚强后盾,一定能不负众望,克服任何艰难险阻完成使命,为古老、美丽的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须实代表校党委向黄磊老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志愿到祖国边疆,支援新疆的教育事业的高尚之举致以崇高敬意!对黄磊老师的爱人、市实验学校王玉荣老师及其家人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政治要可靠、师德要高尚、业务要精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我校前两位援疆老师的光荣传统,圆满完成援疆任务。二是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参加援疆工作是人生一次难得的历练,也是一份珍贵财富。要加倍珍惜此次机会,不负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的重托,到工作岗位后要积极投入工作,树立衢职院、浙江教师的良好形象。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才,积极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帮扶受援学校教师,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三是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安全,保重身体,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加强锻炼。要加强与省内一同前往的援疆同事沟通交流,相互帮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徐须实表示,学校各个部门要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要全力支持黄磊老师的援疆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援疆政策,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