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858

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充分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徐须实转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在9月7日下午来我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向全体教师致以的节日问候,并代表学校向光荣从教30年的8位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新近入职的35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徐须实指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学校近年来始终致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双高”院校建设奋斗目标,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涌现出了一大批极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团队和个人,老师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敢想肯干的大胆实践、以学校发展为己任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现了衢职气场、衢职气象和衢职气派。

徐须实强调,创建“双高”院校是学校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愿景,任重道远、道阻且长,需要举全校之力、汇全校之智,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一是要对标“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不是一个笼统的概念,而是要落脚在每一位教师的每一堂课、每一个言行举止、每一个学术规范之上,老师立德立言立行,学生才能耳濡目染,追随效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二是要对标“两专”要求,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要充分理解市委书记汤飞帆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中对我校教师提出的“两勤、三有、两专”要求,加强学习、执着追求,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专业科学精神,真正担得起“专业”两个字。三是要对标“双高”目标,不断校准努力方向。建设“双高”院校既是学校“十四五”时期最主要的奋斗目标,更是每一位教职员工施展才华的重大机遇。每位老师都要校准自己的努力方向,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找准切入点、支撑点和突破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学科竞赛、服务地方等方面集中力量勇于攀登、敢于突破。

最后,徐须实用网络上的一句流行语来和大家共勉::如果你以足够的速度,奔跑一段时间,你一定会抵达一个更高的平台。个人是这样,学校也是这样。在学校“双高”建设的奋斗目标指引下,我们一起,做一个在太阳底下奔跑的人!

 

 

学生代表们倾情朗诵《礼赞师恩》,感念师恩。

四季耕耘三十年,倾尽丹心育桃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为我校王小萍、陈敏、周清平、朱芝洲、李剑萍、方坤礼、葛芳方、徐云青等8名教师颁发任教三十年荣誉牌。新教师代表为从教30年的8位教师献花。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芝洲教授代表从教30年教师发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为新入职教师颁发聘任证书并赠送入职大礼包。

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

新入职教师代表刘杰博士发言。

为弘扬高尚师德和优秀教风,激励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勇于作为、敢于争先,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积极贡献力量,全国优秀教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章瓯雁教授为我校教师作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章教授从课程思政重大意义出发,以“确定一个方向”、“做精一门课程”、“带出一批学生”、“服务一家企业为落脚点”,与各位教师畅谈“弘扬高尚师德 担当育人使命”这一主题内涵。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人受益匪浅,接下来一定对标对点,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为我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