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5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9-25 点击:854

8月31日至9月2日,我校2015年新录用教师共32人接受了为期3天的入职培训。

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浪静主持。校长江爱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吴健为新教师们上了入职培训的第一堂课。

江爱民要求新老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对我们的职业要有清楚的认识,充分了解高职院校培养人才的定位;要了解高职学生的特点,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好由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的转变;要努力成为双师素质的教师,强化职业意识,成为职业人,加快提升自身的职教能力。

培训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崔戴飞看望了新教师们,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崔戴飞给新教师们分析了我校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说,衢州的职业教育有非常好的基础和氛围,我校作为衢州地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在衢州有着独特的地位,学校良好的专业架构、团结的教职员工也为学校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但是我校的师资力量、硬件水平与省内同类高职院校比还有一些差距,加上外部竞争压力日趋明显,学校的内涵建设和文化建设都有待进一步加强。崔戴飞希望新教师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衢职人。她要求新教师们要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为人师表,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争做一名会教学、会育人、会科研、目标明确、健康向上的衢职人,为实现“争创省内一流高职院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新教师如何提升能力,迅速成长为合格的高职院校教师”为主题,针对新录用教师基本上为非师范生现状,着重学习了高职院校教师的基本素养、师德师风、课堂教学常规、高职院校教学技能技巧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最后在孔氏南宗家庙里与孔子第七十五代嫡长孙孔祥楷老先生座谈交流了如何拓展自己的爱好,提升综合素质,尽快熟悉企业行业情况,增强实践操作能力。新教师们还面对孔子像进行了入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