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2014年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0-21 点击:801

10月15日,随着第二批13位近三年新进教师说课活动落下帷幕,标志着2014年新进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全部结束。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授课;第二阶段为说课。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党委书记崔戴飞同志全程参与了两次说课活动,并对此次青年教师培训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衢职院教师”重要讲话。

崔戴飞指出,今年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使高职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对衢职院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衢州的职业教育有非常好的基础和氛围,我校作为衢州唯一的一所高职院校,在衢州有着独特的地位,学校良好的专业架构、团结的教职员工也为学校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但由于我校与衢州学院分离仅仅三四年时间,在合办过程中,错过了高职发展的最好时机,师资力量、硬件水平都与省内同类高职有不小的距离,在当地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不高,学校的内涵建设和文化建设都有待进一步加强。

崔戴飞强调,面对以上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要特色办学,即为实现“俯身贴地,提升能力,争创省内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这是学校的发展之路,需要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而青年教师是关键,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做一名目标明确的衢职人。要认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在专业上做好定位;要做一名会教学、会育人、会科研的衢职人。要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要为人师表,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要做一名健康向上的衢职人。(人事处 李莎)